close

Q:我想讀的校系不採計數學這一科,

   因此我就不想管數學(反正本來就差..也不喜歡)這樣對嗎?

A:

  不行不行~~~

  因為數學是種很惱人的玩意

  如果你覺得數學很差而不念,那就註定10幾分而已,稍稍念一下,可以到50分左右

  相信我,指考數學不難,但是會讓中等程度的和中下程度區分不出來

  因為中等程度的只要粗心即使會寫很多也沒用

  (指考數學倒扣超級可怕,我們這屆錯一題加倒扣至少一題扣7~10分耶)

  跟中下程度但是只挑會寫有把握的題目寫的分數幾乎沒差別

  想想看,再碰數學一點點就有額外多出的30分甜頭咧

  就算你說你目標校系不採記數學

  但是相信你也很清楚還有更多更多的選擇都是要看數學這科的

  數學再怎麼不好都不可以放棄

  我說說我的經歷吧

  我不是功課一直都很好的人喔

  而且我數學很差很差
 
  在考學測時數學只有33分
 
  換算為級分制是7級分(滿分是15級分)
 
  那時的我難過到掉不出淚來
 
 
但是我知道我不能放棄數學
 
  雖然我真的超討厭數學
 
  覺得自己整個就是沒有唸數學的sense
 
  可是還是硬著頭皮去接觸它
 
  結果指考呢?呵呵~也只有56.4而已(想不到吧?這是秘密喔)
 
  但是進步很多我也很滿意了
   
  不要放棄數學喔,你才高二而已耶!!!

  我們班後來指考最高分的同學(我第二高)

  高一到高二數學補考了3次

  你怎能輕易放棄呢

  建議你先把目前二下的數學打好基礎

  上了高三再回頭念高一部分和二上部份吧

  高三乙組數學不算困難,不用擔心

  再說放棄了數學會放棄很多很多填選科系的機會

  超級可惜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