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

要升高三了,很怕進度複習這麼多的東西自己念不來

想要通通交給補習班

但是社會組補5科會不會太多呢?

A:

補全科喔....

我是覺得對社會祖來說有點多耶

不過我本人也補了4科

(國英數地)

建議你確定補主科

另外兩科再斟酌一下

首先

[地理]

你的地理如何呢?

會不會覺得1.2年級的東西總是搞得一團亂?

平常有在做筆記嗎?

我補地裡的考量是

因為我覺得補教老師上課的講義很棒

他的教材是市面上絕無僅有的

而且地理這門學科考試時較以往有更多的變化

市面上的參考書或學校的測驗複習考

都有點不符合出題趨勢

(這幾年的地理很像自然科,也會探討很多環境生態)

並不是死背強記就行的

而剛好我就是只會死背強記

所以我選擇補習

[歷史]

你的歷史好嗎?

是否會對中國史有莫名恐懼?

課本對西洋史的散文式編排是否都讓你抓不到重點?

資料一堆你有沒有一套有條理的方式去記憶?

我來說說我不補歷史的考量吧

我曾說過我很看重歷史

(這倒是沒人注重的藍海策略=   =)

我一升上高三就要求自己每週複習考也好

模擬考也好,學測指考也好

歷史都一定要拿班上最高分

後來因為我每次都最高分

索性把目標換成每次複習考都要80分以上

(20回中達到了19回)

可是你也許會想

因為我歷史好所以我不補歷史

事實上不是這樣的

在高二時我不特別注重歷史

成績也渾渾噩噩連參考書都沒寫完

都考試前一天才看到半夜

可是當我升上高三了

發現我的數學極差,地理也沒很好

英文國文雖然強,但也許是因為我念雄女外語班吧

所以在班上其實大家這兩科都很厲害

看來看去似乎歷史是我5科中的中間值

而且我覺得當時我在找補習班時歷史補習班沒有讓我很滿意

所以我就決定

雖然歷史我不補

但是我要適法讓歷史成為我的招牌強科

後來我就買很多參考書(當然不是亂買,有精心挑選過)

用心做筆記

做很多考古題

所以我後來指考的成績也是班上最高的

而且歷史的出題趨勢和地理很不一樣
 
歷史畢竟就是歷史

題型雖然多變,但是重點還是那些

基本上和10年前的方向沒有太多差別

所以我覺得只要懂得整理、
懂得抓重點

這樣我自己來也OK
 
不過我要補充那是因為我對歷史越念越有心得

而且我真的買了很多參考書

做了很多題目

普通年表2本

資料年表2本

歷史地圖集5本

考古題80~93年度的我都做

更別提無數的複習講義了

其實是因為我知道自己文科好但是數學很差很差

所以我要靠社會科上台大國企

(國企系採5科)

我才會那麼拼去念歷史

對我而言我覺得我的方法辛苦

但是比補習更有效

說來說去補習的最大優點是提供有效率有重點的學習

如果補5科對你來說很有效率而且家境允許那就補吧^ ^

但如果你只是為了不放心而補,為了別人都有補而補

那我覺得要再多多想想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