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發生很多事情,還真不知道要從何說起>""<
 
我們從早上8:30~16:15都得待在一個演講廳受訓

包含選課、課堂禮儀、校園安全和醫療等等
 
今早從我住的地方走路過去時,我的胸口突然一陣刺痛,因為我穿polo衫,領口比較開
 
原來是一隻蜜蜂叮在我心臟的部位!!!!
 
這是我第一次被蜜蜂螫,雖然沒有過敏的反應(如果有就超慘了)
 
但是除了胸口非常非常痛之外,我還是有些微中毒的症狀
 
像是頭暈以及發燒,所以在中午一個半小時的休息時間我就先回宿舍睡覺
 
休息完之後好了不少,再回去繼續下午的課程
 
昨天我們去WAL MART,今天則是去一個購物區逛街
 
雖然名稱叫"Friendly Center"但感覺比較像outlet商場
 
就是那種只有一層樓但是佔地很大的mall,包含了很多不同的小商店

包括服飾店、美國非常有名的連鎖書局(Barnes & Nobel)和藥妝店、餐廳等等
 
我在藥妝店買了專門治療被蜜蜂或是水母螫的藥劑(大概六十多台幣)
 
再到old navy入手一件稍厚一點的針織外套(20美金)

可惜時間有點短,好多商店沒逛到,之後我可能會搭公車自己過來玩囉
 
今天認識了一個智利的女生,她來這裡修教育,以後要當老師
 
原來智利並不是一個英語普及的國家,她說她直到上大學才開始學英語
 
不過她說得還可以,很難想像原來英文才學沒幾年
 
可是在這裡看到的西方人英文幾乎都超級溜的
 
相較之下亞洲人英語能力真的比較弱,不過我嘗試去多說多聽
 
並且找那種不是英文語系國家的外國人聊天,這樣會比較沒有壓力,大家也可以一起練習英文
 
今天新生訓練一整天被英文轟炸下來其實感覺很不錯

但是不知道開學之後上正式課程可不可以搞懂學術用語和專有名詞就是了
 
我期許自己出來這一趟除了好好休息之外,也可以培養真正廣闊的視野
 
英文能力真的很重要,雖然我不是那種很愛交際和人稱兄道弟喇來喇去的人
 
但是還是希望可以用真誠的方式增進自己的英文能力
 
雖然在這裡還不到三天,而且生活又很不方便,但是我覺得還挺開心的
 
明天我要到下午四點才有校園導覽的活動
 
所以總算有一點自己的空間可以去好好自由逛逛校園了
 
喔對了,這裡的天氣真的很炙熱,真的像烤箱一樣會把人曬乾
 
不過在傍晚六點半我們要搭專車去逛街的時候突然下了好大好大的一場雨
 
真的不是很懂這裡的天氣是怎麼回事
 
另外今天宿舍這裡給我一盞燈了耶,現在我的書桌上有兩盞燈

房間裡面亮了許多,感覺挺不錯的
 
最後,我在想是不是要像很多留學生那樣嘗試煮點東西
 
我房間裡有微波爐,宿舍也有廚房,像是烤箱之類的設備
 
也許之後我會一個星期去一次WAL MART買些冷凍食品回來
 
畢竟這裡東西真的不是很便宜,能夠省點錢是最好囉
 
其實我不像一些人會太過思鄉或是掉下眼淚

也許從小就獨立習慣了,並且有愛冒險的魯莽性格加持
 
但是還是很希望能夠待在家人身邊,尤其是我的狗Kuro和我即將要上大學的弟弟
 
這樣算起來,四個月實在是有些漫長呀

而且不像在台灣我要時時注意手機以免錯過任何重要電話

我把手機交給我媽,所以我除了國際電話卡之外根本就沒有任何通訊管道

不少學生帶手機來這裡,然後買預付卡
 
或者是用網路通訊軟體"Skype"打網路電話(但是品質不是很理想)
 
所以相對之下我好像比較特立獨行......可是我不知道是不是要去WAL MART買電話
 
而且我也沒有先教家人用Skype,自己也沒帶麥克風過來

所以還是維持一天一封E-mail給我媽作為聯繫窗口:P

等到我在學校找到電話時再加減用國際電話卡吧

今天沒拍什麼照片,加上我是個病患,就懶得上傳照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