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時差或是真的太累的緣故

我在北卡USuare宿舍的第一夜睡得十分舒服

雖然沒有帶任何寢具來這裡,所以昨天裹著浴巾入睡

還冷到半夜起來關冷氣XD 但是至少還有床墊,不需要睡木板床

今天學校從一早起就有一系列的活動

八點時我們從宿舍步行到科學大樓講廳用早餐

拿寫著我們名字學校國家的識別卡之後就開始新生訓練

包括解說學生卡

(Spartan card,也就是斯巴達卡,斯巴達士兵是UNCG的精神象徵)

以及學生帳戶、meal plan等等事宜

之後就像大地遊戲跑關一樣一道道手續和關卡等著我們去闖

首先我先去辦了學生帳戶,存了2500旅行支票在裡面

再來我們去事務中心辦斯巴達卡,以及繳meal plan的600元

路途中還經過了他們的圖書館和電腦中心

最後一站是健康中心的疫苗檢驗

由於我十分白癡地不知道要先在台灣申請疫苗正名的小黃卡

所以我除了要趕緊請我家人幫我尋找並mail給我外

也得注射一劑測驗血液反應的針,加上另外兩針台灣沒有施打的疫苗

這三針都打在左手,真的超級痛,感覺好像刺到骨髓裡頭一樣疼痛

而且聽說會腫起來好幾天Q Q

目前我已經連洗澡都非常痛苦了

林林種種的行政手續有點繁瑣,這兩天還有不同的事務要辦理

但是今天最振奮人心的行程就是去沃爾瑪(Wal Mart)的採購啦!!

下午四點時我們搭UNCG專車出發

其實沃爾瑪離學校有15~20分鐘的車程

可以想像為什麼在這個國度沒車就等於沒腳一樣...

從前一直聽過Wal Mart的事蹟,而且它們也是管理課程中必提的case

現在終於有機會踏進去,有點劉姥姥逛大觀園的驚嘆感呀

我買了枕頭棉被小檯燈吹風機沐浴乳和一些有的沒的

這時就有點後悔沒從台灣帶這些東西過來

因為Wal Mart對於美國以外的人來說真的沒有便宜到哪裡去啊

美國人物價水平和收入和台灣有所不同

所以一瓶沐浴乳動輒3.5美金以上,我真的買不下手!

於是最後的採購策略就變成盡量找便宜貨下手

買了1.87美元的沐浴乳(還好是聯合利華的牌子,至少不是山寨版)

燈和吹風機都找10美元的,棉被枕頭的話則要多花點時間一個個比較CP值

最後買了19元的棉被和8元的枕頭

剛剛累得半死先倒在床上補眠一下覺得還不賴耶!被子好舒服喔^口^

總之呢,我花了兩個半小時在那裏買東西,最後花了84元

(討厭的州稅...還要額外付6.75% T ˍ T)

上了回程專車大家都大包小包擠得跟沙丁魚一樣叫苦連天呢:P

今天的新生訓練有發一張餐券,我們午餐在學校裡頭一個吃到飽的餐廳用餐

(如果平常要來吃的話要花6塊錢喔)

晚上則在UNCG的國際學生宿舍內

(也就是我沒辦法住的那間)吃簡易的BBQ

這幾餐都不太健康呢 呵呵

除了要快速適應環境,讓自己安定下來之外

也不能錯過認識其他交換學生的機會

原來交換學生比我想像中還要多好多好多喔

看到那些歐美幫的俊男美女人人外表開外掛

日本女生每天花三十分鐘化細緻的妝

就連台灣的女生也會上妝

(這次台大來交換的有三女一男,除了我之外其他都是研究所的

今天有看到一名元智大學的女孩,好像還有東海的會過來吧)

原本天真地以為可以放鬆的我感到非常震驚!

對於自己得保持素顏的是有些耿耿於懷......

我真的很邋遢又很遜,說真的我已經開始自卑起來了(嗚嗚)

撇開外貌不提啦

今天認識了一個日本女孩Emika,她很靦腆可愛

由於英語說得不是十分流利,又是第一次到國外念書

昨晚她好像還哭了的樣子,我也看到她的眼中流露著哀傷

還好今天我們幾個台灣人帶著她一起完成了許多手續

並且安慰她、替她打氣

在今早走去學校的途中我還跟她說我很愛Oh!Mikey

並且模仿經典的大笑橋段給她看XDrz

而除了她之外,也見到了來自"波羅的海三小國"之一的愛沙尼亞學生

這是我第一次遇見愛沙尼亞人,其實他們就長得跟歐洲人一樣

只要不胖就是帥哥美女囉

晚上的時候有一個義大利人和我們同桌

好在以前從地理課本上知道他們的南北發展差距

以及各城不是很融洽的特殊政治

所以和義大利人聊天的時候覺得還算接得上話

(只是義大利口音好嚴重...)

並得知原來義大利人不說義大利話

出了城就像出了國,語言都不一樣耶

總之,今天很圓滿

除了我極度痠動的手臂和雙肩之外,一切都很順心喔

今天的照片在這裡,就不放在文章中占版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