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

我有聽過學姊的演講

妳真的很認真呢 

 我是去過企管跟會計的營隊

所以對這兩個科系都很喜歡
 

這次的數學也只考10


雖然有頂標了
  可是也沒通過


我總算把準備指考的心定下來


但是我覺得指考各個科目都加深難度
  我的歷史又很弱


每次看指考題目就一個頭兩個大  我有去聽過補習班的課程


覺得她們上的比學校老師還模糊

(
就是即使老師很厲害我還是不知道怎麼辦)..

這只要多做題目就好嗎
?

而且學姊
我發現你的作息好像讀書佔的部分比別人還多很多

可是這樣你不會有健康的問題嗎
??

(
因為我脊椎有受過傷
很容易就受不了)

不知道你有沒有方法解決(我發現起來動一動似乎沒有多大的功效
><)

最後是英文的問題


我們班英文老師很混
..這兩年的英文都像是我自己唸的


你說要把作文給老師改
...他都把我的作文全改了


像是他自己寫的
><(很多人也都這樣)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增進英文的能力


學測好像在我亂唸的方式下有
14  但模擬考連50分都沒有


我真的覺得兩種考試差很多
...有方法避免背過的東西不混淆或忘記嗎?

A:

妳好啊 

我當時學測考超糟的,整個爆掉

(光是數學7級分就把我轟出地球外了)

不過也慶幸如此,我能把所有心力放在指考

不會去花心思擔心申請的事情。

 其實說穿了,這時的妳應該要很單純,

也不會覺得辛苦,也不會難過什麼的,

就好像妳每天早上固定去巷口右轉第三家早餐店買火腿總匯三明治一樣,

妳現在是個高三生,妳在盡妳的本分,

為妳自己爭取更好的未來,

這沒什麼特別的,只是心態的問題。

我不知道妳現在有沒有目標志願啦?

我希望妳可以設定那第一也是唯一的夢想,

因為只有一個,所以心中一定要有:

覺得今天書沒唸完就離夢想更遠了些,

    如果今天我沒好好追求我一定會後悔]的感覺

 

我每天唸到晚上兩點多,補了4科習,

寫了成堆的參考書和模擬試題,每天中午休息鐘一打我就衝圖書館,

課本講義筆記都偷偷寫上 了台大國企,

雖然很傻氣,但那是一種很充實的幸福感,

這股動力不是來自同學,學校的獎金獎狀,

也不是為了補習班的表揚或是家人的讚許期待

 

而是為了我自己,我要我自己未來四年大學生活不會後悔,

我只想要證明自己不只如此,就這樣而已,很單純

雖然我看似燃燒生命,

但那是因為我家離學校只有不到五分鐘的腳踏車車程,

所以我可以晚點起床(冒著闖紅燈被登記的危險)

 

不過我還是希望你早點睡,如果你家比較遠,

我建議你早點起床,去學校早自習,

還可以利用30分40分鐘的時間做一份試題,訓練手感喔!

學測失利後,我3~7月幾乎每天呆圖書館,心中只有第一志願,

別的連想都不去想

我猜妳應該有聽過這句話:

[既然選擇的是地平線,留給世界的就只 能是背影]

如果心中有夢有目標,一定會很有動力,也不會覺得辛苦囉

而我當時因為數學比較爛,所以我幾乎全攻數學

 地按照學校復習進度來獨以及複習+整理筆記+多做題目,

而國英的話我狂作模擬試題練習速度,

因為這兩科有作文,所以前面選擇題的速度要又精準又快,

這是要靠多做試題來訓練的,選擇題大概控制在30分鐘要寫完吧^ ^||

多做試題,真的超有用!!

尤其國英是沒有範圍的,做試題也不用怕被進度綁手綁腳

每星期國英各做兩篇試題,一開始可以先不用寫作文,

力求將選擇題控制在半小時內寫完,再花10分鐘檢討,

英文作文找個時間另外練習,每星期一篇,

可以請老師幫忙改文法或句型以及錯字就好,

不要把意思都改掉

當然你自己還是要比別人多練習,

準備指考切忌慌張失措,多多練習絕對有用唷!

          最後:祝學業順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