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理的話建議你多多畫圖+自製筆記

你可以描摹課本的圖

也可以把課本或參考書的地圖影印

再在上面畫出重要的山脈運河海岸線或是斷層季風洋流路線等等

對空間的資料整合很有幫助

地理的課本要多看看

尤其是地理課本的圖片

舉凡地圖人口圖產物分布或是現在最最愛考的資源分布圖

都是重點喔

另外在複習時也要把之前都弄不懂的地方多看看

比方之前都搞不懂高一的行星風系

可是上了高二高三很多章節還是會運用到這個東西

這時你就要把高一的東西拿起來看看

其實現在就要複習之前的東西會太流於理想化啦

我覺得可以先用這種片面複習的方式取代全面復習的方式喔

不管地理好不好

至少要把二下(也就是妳當下)的地理念起來

不然就做很簡單的筆記吧!!

像我的地理筆記很簡陋但很好用

每個章節只有用一張活頁紙而已(頂多寫到兩面)

而且我也是高二才開始做

很多資料都是高三複習時才補上去的

我只分四部份

而且重點都是條列式的

從課本裡摘錄下來

好處是在我高三要複習時就不太需要用課本了

我的方法不用花很多時間做筆記喔

四部份如下

1.手繪or影印貼上的地圖

2.地形資料

3.氣候資料

4.其他重點(ex.人文,重要資源)

不用怕費時啦

現在慢慢把筆記彙整累積起來

道了高三大家都手忙腳亂時妳就可以老神在在啦

不用擔心慢慢整理的問題啦

一開始動手做都會比較慢啊

社會科要拿高分需要相當的用心

先把高二下基礎打好吧

相信妳會越念越有心得的

最後附上我的空間資料整合圖給你參考

你可以自己試著發想,自己做這樣的重點整理唷

p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