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1. 請問,可以解釋一下文.法.商.學院的差異嗎?? 還有出路..

2. 有規定說哪幾科比較強勢何讀哪種嗎? 或是這些各別都是會採計或加重哪些科目呢?

3. 若不喜歡文和外語學院~那商和法哪種比較好呢?

    是不是數學不好就不能讀商了阿?

    還有讀法學院出來一定是當法官.律師之類的嗎?

    還有一定要背法律嗎? ~"~

A:

1.這個我不知怎麼回答耶^ ^a

   差異是很大,出路當然也不太一樣囉~

 

   但其實現在的社會只要有心和專長都可以跨領域競爭啦

   以我而言我比較喜歡商學院的東西

   因為它新鮮富變化

   而且我一直想要當個專業經理人之類的

 

   或是時尚界,化妝品界的公關、行銷專才等等

 

   不過以前我也想過要讀法律系和外文系

   但到了高三很明確知道自己興趣所在後就決定專攻商科啦 

   坦白說我覺得很多人都本末倒置了

   妳應該想想自己未來想做個什麼樣的人?

   想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對這個夢想的熱情有多少?

   而不必被自己的弱點所侷限住

   像我數學爛到無可救藥

   但是我就是很喜歡管理行銷貿易方面的東西

   所以我選擇了商科這條路

 2.沒有所謂規定哪些科目比較強就讀什麼啦^ ^|||

   但是大部分的說法不外乎就是

   數學好去唸商科

   英文好去念外文

   中文好去唸中文

   文科強去念法科

   但我個人認為還是興趣所在比較重要喔!!!

 

   不過以法學院來說大多是不會加重計分的

 

  商學院注重英文數學

   文學院不加重數學但是文科可能會酌量加重

   這些採計方式年年都有更改

  妳上了高三後自然會有簡章告訴妳妳們這年度的門檻和篩選標準

 

3.商科和法科哪種比較好呢? 

這個問題當然是要問問妳心中深處的聲音囉

 我無法替妳決定

但是我可以告訴妳我的想法

法學院出來只要考到執照

就有相對穩定的收入

如果興趣在法律方面或是社會人文方面的

當然更可以考慮

 

法律系注重邏輯性

不是死背就可以

還要有實務見解的眼光頭腦

但真的真的要背很多條文

還要搞懂很多複雜的規定

然而商科絕對沒有輕鬆到哪裡去

很多概念沒有一點天份也是很難讀通的

 而且唸商科語文能力要夠強

 還要有敏銳的趨勢觀察力

 這點也是我現在還要再努力的TOT~

 總而言之,選科系很重要

 它幾乎影響到大半的未來出路

 所以請深思熟慮

 明白自己適合放在哪個位置才是重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