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夫卡的經典鉅作《變形記》最為人稱道的原因之一

除了提出"異化"的現實荒謬論點外

就是那開頭的平鋪直敘 :

當格里高·薩姆桑從煩躁不安的夢中醒來時

發現他在床上變成了一個巨大的甲蟲 (一譯跳蚤)

這樣簡單的描敘,就好像道出

某某人抬頭一看,察覺現在是下午三點鐘 一般自然

彷彿這只是長個痘子斷片指甲

雖然惱人,但不至於是個大問題一樣

最近的我也常常有這樣的小小"頓悟"

以很卡夫卡的話來說,就是

當羊阿咩站在浴室裡抹去了鏡子上霧濛濛的熱氣後

發現她自己變成了一個半生不熟的演藝人員

唉,也就是說我常常很莫名其妙地在想:

『我已經是個藝人了嗎??????(比較像粉圓吧XD)』

突如其來的要求和集訓

這一切都是我之前未曾想過的挑戰

考驗著我是否接受足夠的"異化"以及"藝化"

比方說直到最近

我才知道自己的肌膚其實外油內乾得可怕

也才知道原來自己化妝的方式步驟甚至傢伙幾乎都是錯誤的

更別說原來我的衣著都是成熟超齡老氣得嚇人

對於服裝搭配的概念也不知道要如何才能畫龍點睛巧飾缺陷

就連拍照時自己的腳有嚴重內八卻都不曾發現過

原來啊

我要學的東西真的還有很多很多

除了技術層面之外,還有心態上的調適

既然已經選擇要做了,就要好好用心地去經營自己

不要做一行怨一行,或是替自己找藉口

即使異化了,也要成為一隻堅強美麗的甲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