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不久

一個很好很好很熟很熟認識很久很久的朋友跟我說

『我有一度懷疑妳變得不是從前那個妳了』

我想我的表情沒有透露太多的悲傷和遺憾

可是我的心卻已經痛得在嘶吼了。

一直以來沒太多朋友的我

即使在同學眼中也應該只有一個很粗淺的表相而已吧

所以,在我難得的親友中聽到這樣的話

打擊是格外重大的

我知道對方指的是什麼

透過形形色色的濾鏡

在篩去沒有看頭沒有爆點的畫面後

所剩無幾的,不過就是那些嘛!

然後再透過各種扭曲擷取局部放大

一個歪斜的形象就這樣半生不熟地誕生了

衣服永遠要露乳溝,照相總是得彎腰

面對提問老是跳針在眾多女神的比較上

不用我的朋友質問

我也不懂我到底成為了什麼鳥東西

我只知道現在的自己讓我很不舒服

也不希望我的家人看到我上節目

連我接的某些廣告平面等也都刻意隱瞞父母親

和媽媽通電話連哭腔都不能偷偷潛上鼻頭

總是在掛掉電話後才滴下眼淚

畢竟身為老大的我一直以來都很獨立負責

遇到委屈我究竟能怎麼吐露呢?

究竟我得這樣四不像地浮浮呀沉沉

還是我可以替自己捍衛一個最最最最起碼的空間呢?

 

我最害怕的並不在於大家只會說

唉呀~這就是那個奶大的台大的女的嘛!

而是在於我要惡狠狠地祭出天王牌

讓大家的記憶立刻將我和某舞王某巨星某大哥大勾結住

這樣才能成為快紅新生代

欸,說也奇怪

曾幾何時,牆倒了星散了

連過去的禁忌都成了今天的定律了呢?

難道我真的需要和某人沾個邊

和他搭過同一班捷運、住在同一個行政區

被某人借個過、和他的表親是同校同學

去過他奶奶的雜貨店買過多力多滋

這才得以顯現出我有多麼尊貴不凡嗎?

說穿了,這樣的升級2.0

也不過是從一個代號換到一個附屬品

這樣的我,真的還認識我自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