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起來洗了個澡,淋浴時我在想

在我小學的時候

(那個同學拿香雞排可樂當早餐課本夾著抽抽樂卡通小紙卡的時代

那個我不寫國語甲乙本午休講話考數學偷作弊討厭寫字課總不帶毛筆的童年)

是否有曾想過,有朝一日,我竟也會成為第一志願的學生

噢不,我想我是沒有的。

那時怎麼會想到長大以後會考雄女進台大,認識優秀的人經歷精采的生活

那時怎麼會想到長大後有機會遇到這麼多有的沒的?

我應該要務實一點,不要再那麼酸才對!

上了大學後才發現,我的高等教育和初等教育竟然差不多

大學加小學的十年中,其實都是一個自我建立的重要過程

我真的要感激,走到這裡,我已經很厲害了

真的不應該掉淚,也不該那麼怨天尤人酸得要命的

上次參加記者會的時候遇到1111人力銀行的營運長兼發言人吳睿穎先生

他跟我說他原本信心滿滿認為自己一定會上這屆的台大EMBA

再說他和我們系上幾個教授關係都不錯,大家也都說他沒問題

直到放榜才發現他沒上,手機倒是收到李吉仁尷尬慰問的簡訊

妳看,這夠令人沮喪了吧

但是吳睿穎說他還是要再考一次,非台大EMBA不唸

妳看,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是一定一定的

尤其當自己不是什麼權貴子弟的時候

沒有人幫自己背書,沒有關係可以攀

但是沒有保證並不保證沒有未來

我是個台中出生高雄長大台北打拚的小女生

要知道

我不是很高,不算很漂亮也不瘦

腦袋常常打結又笨手笨腳

不會分配時間又太會花錢,東想西想卻又一事無成

只會躲起來哭哭哭不然就是打電話煩死別人

但是我一定要知足,也一定要自愛

唯有肯定自己當下的每一步,我才能紮紮實實地走下去

謝謝我成長中所幫助我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

同樣謝謝那些不看好我或是讓我見識挫敗的人和事

我經歷過的這一切,都是成為今日我之所以是我的原因

我很酷,如果有人不了解我而對我產生誤會,那是我刻意隱藏自己不願被了解之故

我很勇敢,我有激情,而且我不停止思考

我今年21歲,我現在不想放棄,一點也不想

不過我不要貪求,我知道我有努力的空間,

在不夠好之前,我要積極,但是也要務實!

我不需要大家愛我崇拜我,也不用把自己攤開只求大家了解

我為我值得的事努力,為我值得的人用心,這就是我,不論你是否了解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