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和我弟看完電影

我弟他真的是個超級大忙人

自從他考完期中考後就一直約不到

總算卡到今天可以和他一起去看目前熱映的

KICK-ASS了!

其實我已經好一陣子沒有看救世英雄片了

連鋼鐵人第一集都沒看過耶(第二集月底就要上映了說......)

可是聽說這部片似乎是超脫了一般英雄主義的格局

而且還有超殺的小蘿莉

而且擁有不亞於追殺比爾的超暴力美學

所以我逼我弟今天一定要早早去買票

一同朝聖這部被歸類為限制級的電影囉

這部片長將近2個鐘頭

對於英雄片有概念的朋友一定會對影片中許多幕的"致敬"安排莞爾

先不提老祖宗等級的超人、蝙蝠俠或是近期的蜘蛛人、Watchman

光在片頭以嘲諷熱門影集HEROES的那個跳樓片段

就很能讓觀眾抓到這部片的走向

雖然這部片子有些小小缺點

不過還是很清楚地傳達了主旨

這個社會,需要有人為了最單純的正義挺身而出

就好像擁有漂亮翡翠綠雙眼的主角戴夫在咖啡廳跟他朋友抱怨

:『為什麼上千個女孩想成為芭莉絲希爾頓

卻沒有人想成為超級英雄呢?』

於是戴夫自行在網路上購買潛水衣當作裝備

自名為"KICK ASS"(中譯:屌爆俠)<--事實上他是個軟X俠=   =||

並在幾番挫折中展開了他和其他英雄的相識之旅

不過好玩的是

我喜歡這部片和追殺比爾的暴力根源

--那就是"復仇"

如果不是摻雜有仇恨和報復於其中

噴血斷臂爆炸失火的場景不會那麼爽

這種直接的非法正義似乎很合觀眾的胃口

在戲院中,也能小小替自己的不平給撫恤一番了 :)

最後

好的片子也要有好的配樂

這部片引起的討論除了小蘿莉之外

就是找出、彙整電影裡頭的各首配樂

看來這股屌爆風的延續和票房都會很驚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