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是不想用這種浮濫的標題的

原本我想下的title應該是『意識的囚犯』

不過既然一切都在後現代解構風潮的思潮瀰漫下

我還是把支離破碎的mur mur們用最直接不迂迴矯飾的方法表達吧

總之就是,最近發生了很多事

有點像那種在電影中看到拳擊手那可憐的後腦勺被狠狠連擊幾記那樣

也因為如此,現在除了嘔血,還有點昏眩,但至少,至少,眼淚滴不下來了

不過我反覆思索著,好像抓不牢思考的主脈,猶如被困在意識的迷霧中

因此,有那麼一段時間,我在懷疑,我是不是成為了意識的囚犯

(或者我只是突然間變得比較馮內果???還是我的額葉長了瘤???)

把自己困在一個不管是不是真的是痛苦的情境中

逼自己重複盯著螢幕上放映的讓人心碎的八厘米黑白膠卷

但是.....但是....那些都褪色了,不真實了

早該在散場後隨著爆米花扔進垃圾筒了不是嗎?

我當然想好起來,既然受傷的人是我

我當然比任何一個人都渴望重新擁抱生命的美好

像是2005年八月八號早上查榜的那個時候

像是那開學第二天一大早8:10的微積分課

像是2006年那個替我弟查榜而翹掉的國文課下午

像是前不久發現自己上了交換學生

我也希望能睜大雙眼再次親眼目睹奇蹟的降臨

(你知道,像我這種只會埋首偷偷努力的人從不認為有什麼是理所當然的成就)

先來說說最近做了什麼事情

我在百貨公司買了一只尾戒,花了990元,不是什麼大牌子啦

只是經過櫃上看到了,心中就有種想改善生活的小小衝動

戴上尾戒也不是很確切就要防小人什麼的

只是希望自己的所作所為以及自己的真情意不要被人扭曲誤解

也期許自己能少花點力氣在無謂的辯解和澄清上

再來,我在統一元氣館二樓的創意市集上

買了一個手機袋,是手工拼布創作的,很漂亮很可愛

加買了一個手機吊飾,牛仔藍加上美國國旗,哈! I like it!

然後今天我因為補之前因為工作而沒辦法上的課

從早上八點半補到晚上九點半

但在補習之前,我把一些東西寄給我媽

包括我去國際書展時A來的兩副畫,很多KOSE家的保養品

要送我弟的狗狗冷熱兩用敷眼袋和一個小柴犬筆袋和狗狗掛圖

還有許多人家幫我拍的拍立得小卡和大張的布質相片

我好像很喜歡送人東西,或許就是這種giving的感覺不錯

讓我覺得我靈魂的一部份和我所關懷的世界有了互動吧

這可能也是為什麼我喜歡主持這份(兼職的)工作

因為能把一些有趣的東西呈現包裝推薦給大家

加上拿起麥克風站上舞台就好像開始了一場表演藝術

讓生活和周遭氛圍都有了不同的情調,很酷不是嗎?

明天我媽應該就會在辦公室收到我寄的一堆有的沒的

希望她不會瘋掉(畫真的很大張又很難拿回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