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好像曾幾何時已經不會在大學牆外看到大學錄取的榜單一樣

(研究所推甄結果還看得到啦)

隨著時代的進步,高中推甄大學的名額申請(每科系每校限推甄三人)

也從排隊從板上"撕"理想志願的名條變成排隊從電腦key in啦

雖然一樣是按照總成績來論定的,除了全類組前三名外大家都很刺激

不過畢竟e化後還是少了那種親自扯入夢想緊握在手的感覺吧

總之就是,今天是雄中撕學校的日子

我弟弟啊,也跟我一樣被其他科目扯後腿(我的魔王是數學,他的障礙是英文...)

所以只有撕到交大土木,不過他也沒有很失望啦

推甄不到他想要的學校科系,到時學測拼一點,用申請的也行啊

何況推甄只能推一間,申請還可以有五個志願的機會呢,希望他加油囉>""<

我剛剛跟他說我下星期三要回家,他說有很多歷史題目要問我: )

不能常在他身邊幫點忙,真的很可惜呢

天啊,想到時間飛快,我又開始哭了起來

當時大一的時候我還特別蹺了國文課回寢室查我弟的基測錄取結果

三年馬上就過去了,現在我弟也要考大學,力拼這場戰役了

想到更早更早,和全類組前五十名在第一會議室等著撕推甄學校的我

看著手上的名次,想也知道夢幻目標和我一定是莎喲娜拉啦

(我老早忘了我撕到的是什麼科系了,剛剛我媽跟我說我才想起來撕到的是"政大金融")

後來學測考爆爛的我,推甄申請都不用玩了,直接進入準備七月的指考

為了拼指考每天抓狂每天哭個不停還是繼續咬牙念書的我

後來呢?後來呢?後來我變成了現在的我

怎麼走到的呢?怎麼無法再繼續往前走呢?

好想回到過去,跟從前的自己要多一點衝勁、多一點動力

奇怪的是,當時離夢想這麼遙遠,還是不會放棄

現在的我身在堡壘中,卻棄械投降般地向恐懼妥協

我該回家了,我該回高雄了,我該回到雜亂但熟悉的房間

我該去感受一下那種單純的考生為了自己的未來全心全力過活的滋味!

2009/1/2起,我一定要把握最後還是學生的時光

讓自己也能重溫當初活得盡興的痛快感覺!!

我和我弟,都要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