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社群網路Facebook上,『反補教人生』的連署已達數百人,希望透過輿論的力量讓無聊的新聞不再佔據新聞資源。但沒想到歹戲拖棚的補教人生猶未下檔,又有新作登場!始作俑者的八卦媒體以封面頭條報導新挖掘出的補教師生戀,甚至用『不倫』之罪斥喝當事者,並揭露女學生的學校系級、綽號等特徵,連成長環境和家世背景都不放過。看到惡質媒體以維持社會正義之名,大行競逐低級趣味之實,並用勁爆聳動的話題來獲得經濟效益,這等低落的水準實在讓人心生沉痛。 

 


   這類新聞既與民眾的關聯性不高,更無關於公共利益,當事者的感情風波早就拍板定案,實在沒有報導價值。但唯恐天下不亂的媒體大挖瘡疤,以綜藝化的八卦報導方式來處理新聞,或許成功引發另一股話題風潮,但殊不知在滿足部分讀者的同時,也傷害了當事人的隱私與名譽,並讓相關的家人都揹負黑名,活在受眾人非議的陰影中。
 
  低劣媒體為了衝高收視率或發行量,只要具有煽動性的話題,都能被炒作成為新聞焦點,甚至加油添醋狂下猛藥以求議題延燒。但是在市場主導的假象中,更深層的『反收視率』和抵制力量,恐怕才是媒體業者需要關切的重點。目前已經有愈來愈多人選擇拒看低級的報導,並譴責這種媒體亂象,但媒體若缺乏自省,不知這起『補教門』何時才能被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