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早上兩門課

下午的課是3:30,趁中間的空檔我回寢室煮午飯

拉開食物儲存的盒子看了看

本來想煮蝴蝶義大利麵的

但看到全麥麵的可愛模樣突然就很想試試看

(就是圖片中的"金粉全麥麵")

這是在G-Market的戰利品 

於是展開了人生史上首度煮麵革命之旅!

(PS.因為太餓了所以沒有照相)

由於我完完全全不知道要怎麼開始

只好先上網亂搜尋一通就盲目地下手了

(哀哉!為衝動捐軀的全麥麵!!)

首先,拿出兩小團麵

放入日前買的微波專用鍋中,加水加到可以蓋過麵體
然後加一小匙鹽 <--明明就在亂做!!

不加蓋放入微波爐中將火力調整到80%,按了10分鐘

時間到了,拿出來之後~哇~
麵都快糊了

然後放入同樣是上回買的微波組合鍋中附的瀝麵器中

用冷水沖一沖,試圖想要說服自己經過冷水沖洗後麵會比較Q

不過結果就是從麵糰糊變成了麵漿糊....

最後將瀝乾的麵倒入碗中,放入預先切好的蘿蔔塊

(我買沙拉用的那種可生吃的baby carrot,還切成超大塊....)

在淋上兩匙李錦記四川擔擔麵醬,我的微波煮麵初體驗就完成了!

雖然煮十分鐘真的導致麵有點爛

麵體都變成半透明了,用筷子幾乎都夾不起來

不過大抵而言我覺得還是很不錯啊

賣相和嚼感雖差了點,但口感還很不錯

第一次煮麵就有這種成績算是很OK的啦

(大概是因為李錦記醬料救了這一切吧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