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現在我已經過分疲累

所以以下的文字可能有諸多謬誤和語意不清、不合邏輯之處

請多包涵囉

結束了為期四天的台中拍片之旅

真的是又難忘又好玩,而且真的很辛苦耶:P

這可是我第一次拍戲劇喔

(那種VCR的雖然拍過十幾次但是那應該是很不一樣的吧XD)

當初沒多猶豫就答應的case我也就這麼憨憨傻傻地去了

想一想自己真的是一個很勇敢的人啊

星期五一早(也是拍片的第一天)就和劇組的場記(打板計時的人)姊姊

搭著6:30的國光號下台中

我們的第一站是"洲際棒球場"

到了那裡我們和劇組的人員會合,見到了可愛帥氣的導演

還有這次一同參與的演員囉

女主角藍又時要第二天才會到

第一天到齊的除了藍鈞天外還有另一個藝人

(也就是取代了凱渥男模的角色...嗚嗚~)

原來是之前少男團體"丸子"之一的Junior

(雖說小鬼現在比較紅,但和綠茶相比Junior至少還不至於人間蒸發啦)

看來這次的演員都是圈內人,那我很明顯就是外卡來的嘛!

這樣實在是壓力很大(我想藝人們也可能會偷想我到底是哪裡來的咖)

棒球場開鏡完,下午到市區取幾個街景,晚上則到某間贊助的婚紗店去拍婚紗照

(不過是個別分開的單人照啦^   ^a)

這也是我第一次穿婚紗耶!真是人生的重大突破啊!

當天晚上約十點半收工,回到簡約清爽風格的holiday inn休息

但是後來幾天...就沒這麼好命啦...

原來之前兩年的台中音樂愛情短片都有十天的拍攝期

但因為這次只有短短四天的時間

所以演員和劇組的工作同仁都壓力很大

尤其是求好心切的導演根本就是沒有休息啊

拍攝MV出身的導演很有想法,想要把這次的影片拍得很有質感

因此每一段場景對話都要由不同角度取好幾個take力求完美

雖然這個出發點是非常好的(如果我是導演我也不想做出粗糙的作品)

但是時間真的很短,要取的景點又好多好多(為了宣傳台中嘛~)

加上男女主角兩人正處在通告期間,宣傳非常忙碌,已經沒睡好一陣子了

看著他們疲憊卻又得硬撐上鏡頭,真的覺得藝人好辛苦好辛苦喔

這個時候就覺得身為素人的我(明明就只是個路人唄)很幸福

有這樣的機會見識到螢光幕後的製作過程

又不用扛起壓力ㄍㄧㄥ住形象只為換來曝光的管道

等戲的時候就和彩妝師們聊演藝圈八卦和玩耍、吃東西

真的是前所未有的工作體驗^___<

雖然我戲份真的不多,也為了拍戲搞得生活顛三倒四&不定時用餐

第二天我從早上五點半忙到凌晨五點多,洗好澡都快七點了

不知道是壓力還是亂進食的關係,那天晚上我一直嘔吐,不舒服到眼淚都掉下來了

還好我自己的戲份都集中在第二天拍掉了

因此第三天我只有一場超級短又沒台詞的動作戲

而且沒有NG!一次OK,拍超快的

拍完後我就回飯店補眠,順便也在台中逛一逛,買一些有的沒的XD

(不像男女主角第三天拍完回到飯店已經早上九點多了....)

最後一天整個劇組在緊張感戲的狀態

雖然大家都很疲累,但藝人們得準時殺青離開

於是我們拉車不斷換場景拍拍拍、衝衝衝

本來預計我下午兩點左右就可以完成所有戲碼回來台北

也因此delay到晚上九點半才拍完Q    Q

這時候場記姊姊的吶喊就迴響在我心底

:『導演我們沒有要拿金鐘獎,我們只想回~台~北!』XD

不過大家雖然嘴巴一直碎碎念,還是很尊敬導演以及全心投入每一場演出啦

連彩妝師梳化師都得為了跟戲熬整晚的夜

只為了隨伺在側給予鏡頭最好的畫面,連睡覺都沒得睡Q  Q

也因此,我們都培養出了革命情感,這四天真的很令人難忘

謝謝每一個工作人員,謝謝每一個演員

也謝謝當初給我這個機會的EMI音樂部門囉^ ^

如果後製沒問題的話,這次的劇預估會在7/15在公視首播

之後也會在各大網路視頻上播出(其他電視頻道我就不清楚囉)
歡迎大家來看看這次我們辛苦的成果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