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lcome to Malaysia

雙子星大廈3

上星期二坐一早的車前往桃園中正機場,正式展開小女孩的大冒險囉

這次是受到台灣觀光協會邀請前往馬來西亞替台灣館主持MATTA(馬來西亞國際旅展)

活動為期一個禮拜,其中有兩天在搭機,三天在主持,不過玩樂自由行的時間也是很多

我們住在靠近展覽館旁的五星級飯店,一連住了六個晚上好不痛快啊!!!

設施高檔早餐豐盛又好吃

而且去那邊我還挺受照顧的,工作時也有很多吃的喝的^  ^

我和圖騰樂團的經紀人Apple住同一間,晚上展場活動結束約七點多

我就會回飯店換上輕便的裝扮到處趴趴走,嘗試自己坐輕軌電車(LRT,類似我們的捷運)

甚至還很大膽地坐計程車和公車,並且執意要跑遍之名的瞎拼地點(然後也沒敗什麼...)

這次的經驗給我很大的收穫,除了讓我面對往後出國的獨立更有信心之外

也看到了馬來西亞的獨特文化

一個由大半馬來人+35%華人+10%印度人組成的國度

文化實在是太過繁雜又很亂,加上對華人的隔離政策,華人在馬來西亞無法念國立大學

語言有華語/廣東話/馬來語/印度化/英文,公共設施說真的差台北很多

我在馬來西亞看不太到一個整體的感覺

加上那裡治安不是很好,更讓我感恩台灣的方便和熱情

沒想到這次出去,除了更愛自己一點之外,也更加愛台灣這塊土地了

看到旅展中的國家主題館只有台灣館動員大批人馬積極熱心出動

實在覺得身在台灣好幸福啊,而且馬來西亞的7-11超無聊的,還是台灣有創意多了

加上馬來婦女一定要裹頭巾,看起來就很不舒服,一堆人頭包在布裡面,感覺都長得差不多

感覺他們封閉又保守@  @||

總之,除了大感冒之外,這趟馬來西亞行真的是超酷炫的

可能是我目前做過最酷的工作吧,能夠代表台灣去國外

看到這麼多有趣的事情,並且替台灣行銷推廣觀光

最重要的是認識了很多台灣的觀光業者以及休閒產業業者

真的深刻體認了一個小小國家的強盛經濟原來要有這麼多小小螺絲不停地運作

對於台灣也更加驕傲囉^  ^

更多相關照片,我都放在相簿裡了,有興趣按這裡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