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路好走: )

從五歲自台北下高雄後

一直就和爺爺奶奶同住至今

九號坐客運上來,在快抵達台北時接到媽媽的電話

告訴我爺爺八號就往生的壞消息

因為那時爺爺獨自一人在他美濃的房子,所以我們都不知道

直至翌日電話沒人接聽才發現怪怪的,請了警察查看後才知道

爺爺洗好了澡,坐在客廳椅子上,因糖尿病血糖過低而休克死亡

生前爺爺很希望走得乾乾淨淨,沒有太多的苦痛和牽累

當時奶奶都叫他別胡說八道,說這種不吉利的話

如今,爺爺也算是以他想要的方式離開人世了

只是他最疼愛的弟弟還沒上大學,來不及看我弟長大,可能是他最大的遺憾

後來通知親友時才知道,不太常和我們談話的爺爺

(他最喜歡到他在高雄縣的土地弄弄園藝,和在家看探索頻道、動物星球.....)

原來對外一直以我和弟弟為驕傲

為了這個家的完整,他和奶奶一直費盡苦心

從安排我下高雄與他們同住,到最近爸爸的這件事

爺爺奶奶沒有麻煩過我們

一直都是我們被他們照顧

還記得不常上餐廳用餐的爺爺

在我考上雄女和台大國企時訂了他最喜歡的餐廳請客

我總是羞怯怯地連道謝都很見外

天啊.....打到這裡我的淚水不停流下來

我實在沒辦法想像,朝夕相處十幾年的親人會這樣突然離開

事前一點癥兆都沒有,爺爺還剛裝好了假牙不是嗎?

九月中還要去美國看三叔叔不是嗎?

家裡陷入了慌忙之中

媽媽哭著跟我說,奶奶非常堅強

爸爸很自責,一想到就掉淚

伯伯叔叔們已經回來了,連三叔都從美國迅速趕回

而我弟,爺爺最疼愛的他,雖然和家人總是有點淡淡的疏離

他也是非常難過,哭到不想上學

這幾天我將會趕回去,直到星期一晚上才會上來

雖然我的選課非常糟糕,星期一的課不搶授權碼就是完全沒學分拿

不過我已經不太在乎了

對我而言,死亡太遙遠,回憶是我僅能緊握的一絲細線

我會用追憶來祝禱爺爺愉快,也希望我和弟弟都能讓他驕傲

再見了,爺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