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凡事都要來個自省比較能帶來進步

所以來看看今天的國文報告出了什麼問題吧^ ^

1.講話速度還是太快

喔喔...這點真的很致命,對於那種要限時演說的報告很沒輒啊

我想這也是我喜歡朗讀更甚演講的原因吧....

2.不太深入談到書籍的內容

唉唉...真是一大敗筆啊!!這麼好的書(傾城之戀)

竟然沒有對比較著名的幾篇小說

(如:金鎖記/紅玫瑰與白玫瑰/傾城之戀)

略加敘述就直接講書籍特色和優缺點

這個疏忽我很難接受啊啊啊

(不過想在5分鐘內去提到這個也似乎很難做到最好的分配喔?)

3.書面報告紊亂

沒有頁碼!!真是太糟糕了!!

而且我的補充文本又多達7張

真的讓人不知該如何下手排序啊

排版字體過大也很浪費紙張呢!

[檢討與改進]

好吧,即使台風再好,口齒再清晰

掌控整個報告的節奏亦是重要啊!

這樣不會給聽眾有壓迫感

也能更深去體會我報告的內容

這點我一定要注意!!

還有,很多事還是自己來,

不能老是想著別人會幫你做好,

每個報告的組長都會幫你訂起來什麼的

反正世事總是難預料

越是細心縝密越能給人禮遇周到至尊的感覺

雖然我一點也沒有完美主義

但是對於報告的小小留意

相信聆聽著也能舒服地感受到我的貼心吧

但是還是有很多同學稱讚我的報告很棒

學占星專家拿可愛毛毛筆指著自己做的重點板子很有創意

張愛玲的寫作高低峰很有非凡財經專家預測股勢的樣子

連老師都一口氣給我列出了7個大優點= =

看來我的努力是沒有白費啦

其實我很看重presentation

每次想到能有自己的舞台

讓觀眾聚焦在我身上

並且perform觀眾所期待的演出

心中的熱情就開始沸騰

呵呵^ ^(我真是怪人)

這樣有"罩"到嗎?

其實我不太知道啦

我只是想做自己喜歡做的事罷囉

(這樣也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