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呀,為我停留!
這一瞬間,
比什麼都還美......

在古老的鄉野傳說中,浮士德為了知識權力和青春

不惜以靈魂為籌碼和魔鬼梅菲斯特打交道

在嚐盡金錢、美色、功績等世間歡愉

並得到貪得無饜的眷戀之際,也就是靈魂淪陷的時刻

不過向來秉持悲觀主義的我,並不能很滿意歌德筆下的圓滿結局

或許白遼士和梅簍的版本才能夠襯托得出浮士德所帶來的警世效果

這紙魔鬼的契約,又稱作[浮士德交易/Faustian Bargian]

或許某方面來說,浮士德是對的,與其庸庸碌碌穩逸地過一生

還不如嚐嚐看騁馳浪尖、傲笑雲端的滋味為何

但我不期許時光為我停留,我只求時光為我倒流

回到什麼都沒有走偏的那個時候

我不認為有誰可以明白我所付出的代價和煎熬有多深

那種根本性的暸悟、急於別過頭去的倉促

我不認為有誰會懂,就算我拼了命想解釋

但是那一些哆嗦又如何能用言語形容呢?

相較之下沒有天使出手拯救的我

大概也只能靠自己的力量掙脫出自己鋪建的地獄之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