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點除了社會觀點之外的東西了

(基本上,我都是唸到11點多才回來的

但是今晚為了想要去看醫生所以9點就回來:P )

最近都在念書,幾乎沒有在看報紙A版以外的消息

但是昨天出席也許是人生中最後一場活動時

還是被記者問到了某學校廣告系學生作問卷

選出排名十大正妹但其中沒有我的事情我有何感想

其中前幾名都很有氣質,我有什麼感想

大家都不愛爆乳,我有什麼感想

啊我對於我當天穿著的保守程度有什麼感想

欸欸欸欸欸欸欸欸欸欸欸

夠了吧夠了吧,我沒有感想可不可以啊?

這不是個好端端健康的心血管疾病宣導園遊會嗎?

奇怪了,前十大也沒有志玲姊姊啊!

=  皿  =|||  沒有我是很奇怪嗎?!

不過回歸到考生身份

我們一起來檢視一下這份問卷調查背後隱藏的意識形態吧!

媒體下標可是十分聳動,呵呵

指出這份問卷道出了『爆乳不敵氣質妹』

還自認為政治正確地說這是大學生「除情色汙名」的表現

坦白說這樣的結果還是充斥著父系霸權的意識形態

首先,排名這件事就是物化的具體表徵

用名次將女體無論是外表或是身材來區分無疑是宰制的再現

用這種假清高的道德網子主觀地篩選看似『合格』的物品

篩去了巨乳,難道就代表女性自主意識已經受到尊重與解放了嗎?

那我們來看看,為什麼剩下來的都是瘦子?都是清瘦白皙正妹?

為什麼沒有豐腴的女性?為什麼沒有帥氣的女性?

為什麼不露胸或是貧乳就叫做氣質?

更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何謂氣質的標準?

難道這種形而上的超靈精神質態是那麼容易被看到的嗎?

關於氣質,自古就有多種說法:

辭海上對於氣質的定義是指

人相對穩定的個性特點和風格氣度

若是談論文體的話,就是指詩文清峻慷慨的風格

從心理學上來定義

氣質是不以人的活動目的和內容為轉移的心理活動典型之穩定動力特徵

所以從一個人露不露乳就來貼氣不氣質的標籤

甚至十位女學生在記者會中身穿「假奶裝」用貼紙封住兩點

並高呼「爆乳收起來,氣質就出來」口號

請問一下,這難道不是另一種污名化(stigmatization)嗎?

問卷者將低劣的標準強加在另一個群體之上

這其實就反映了兩個社會群體之間一種單向「命名」的權力關係

而污名化就是這一互動關係不斷發展以致最後成為凝固現實的過程!

對於女生外表的排名本來就是一種簡陋且落後的行為

而『氣質』的荒誕論點,更呈現出父系社會下對於女性最根本的桎梏

這不是扭曲審美觀後又以假科學的問卷和媒體擴大器

向社會大聲宣告所謂的美,就是氣質不爆乳,其餘閃邊去嗎?

大學生,你的思想品德在哪裡?

都已經什麼年代了,我們的高級知識份子還用最原始的方式來檢定女性

用一套標準來替換另一套標準

這樣就真的比較高尚囉?

對於先天的長相和基因,我們難道不該尊重父母珍愛自己嗎?

到這裡可以看得出來我不但十分不以為然,也十分生氣

畢竟廣告系和國企系可是很有關聯

因為我們都要掌握市場的流動和行銷的菁華

但是如果對於社會上普遍的女體意識操作

不是去檢討那些廣告主以及節目紛紛競逐低級趣味

試圖影響整個社會消費女性的問題

反而高聲疾呼痛罵這些被犧牲的祭品

我真的覺得很痛心!

都已經20歲了,這些學生該不會這麼天真

都以為電視上所看到的都是社會真實吧?

難道她們不想打爛主持人的嘴巴或是怒砸攝影機?

天下有大美,為什麼這些人的美卻這麼膚淺這麼片面呢?

廣告身為一種快速的傳播媒介

可以透過幾秒鐘或是一張圖對這個社會做出一點貢獻和改變

那些對於社會付出關懷的人,那些體諒人心的溫暖案例

難道你們都可以視而不見嗎?

近日廣告女主角,眼盲心不盲的清大工程師貞伶學姐不美嗎?

為了拯救兩歲女兒捐肝的母親不美嗎?

還好我不是陶子,所以我的小小聲音不會被太多人聽見

現在我也不是什麼公眾人物了

我在我自己的空間裡並不想去招惹誰

畢竟大家都想去競爭媒體的那個小框框

我本身就具有極嚴重的反社會人格

也許在經歷過、見識過這麼多後

這些常人不能見的痛楚更加強化我的偏激

反正我也沒什麼優點

但是我自己很明白自己的籌碼『不是』什麼

所以拜託,這種欺世盜名的虛假價值觀

就別再志得意滿地宣揚了吧!

====================

我不想道歉,但如果激怒到誰,歹勢囉: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