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買報紙、看報紙是我近半個月來的不得不養成的習慣

(可以說是好習慣嗎?)

但是投書社論倒是直到前幾天才鼓起勇氣來試試看

畢竟中國時報社論的門檻有點高

而且榜上有名的多是社會菁英

(這是否也流於布爾喬亞的文化霸權呢??)

既非學者教授委員或是專欄作家的我

現在就連個大學生、研究生的身分都沒有

只能抱持著猶如交作業的心態每天寫每天投

雖然每次看報都心裡有底

但是還是看到版面沒有登自己的文章還是會有點小失落

(昨天最扯,失落完後才發現自己買成自由時報XDDD)

今天一如昔日去巷口小七買早餐和報紙

沒想到就在我一邊啃著菠蘿可頌的同時

我看到昨日凌晨的投書被登出來了!

我頓時興奮地跳上床大聲尖叫,連眼淚都飆出來了!

我這一輩子從沒像現在這麼想要上報紙過

也從未因為自己的名字登上報而這麼開心過

更從沒像今日般開心到想打電話給親友報好消息XD

雖然社論沒有我的照片,雖然社論一般大眾總是跳過不看

但是這種甜滋滋的肯定真的讓我樂壞了!

原來關心時事真的有一個雙向溝通的管道

原來自己的聲音也可以被人聽到

雖然我不會投書怪罪媒體怪罪污名我的報導

但是我真的能夠透過投書,在小小的版面中表達自己的意見

看到自己的文章安安靜靜、不起眼地躺在版面右下角

我突然覺得好充實好快樂......我是說真的。

電台賣藥 氣死醫生還是NCC委員?    楊XX(自由業)
 
 日前媒體報導中部某電台主持人在節目中不但販賣成藥,還涉嫌誇大藥效,宣稱該產品藥效好到「氣死醫生」,讓腳不方便二十餘年的阿婆也能活跳跳。雖然電台賣藥早已不是什麼天大的新聞,衛生局以食品衛生管理法懲戒也是社會正義的落實,但在這則新聞背後的隱憂卻在於此次捅出麻煩的主角不是地下電台,而竟然是成立迄今逾半世紀的台廣中興台,這無疑是公然地挑戰NCC的審核制度,賞了NCC一記悶棍!
 
 我們要知道的是,無線廣播除了具有電波物理稀有性以及排他性,內容可以超越時空由頻率輸送各地之外,更因為傳播內容本身影響效果是巨大而深遠的,對於社會有極為強大的感染力,所以自然需要有一套適當的管理機制。今天一個合法公開的「地上電台」竟能在節目中大膽替藥品掛保證,這不禁讓人懷疑,NCC目前的考核換照機制是否太過寬鬆,甚至流於形式,讓全體公民共享的電波頻道使用權被不肖商人當作產品銷售的管道,罔顧公共利益和人民全體的社會價值?
 
 過去管理單位對於廣播電台的執照發放都是採取審議制,無法實現公平且超然的評鑑標準。還好,這個弊病總算透過去年九月NCC通過的廣電法修正案得以解決;未來廣播執照取得方式將改成「評審、拍賣、公開招標或其他」方式來取得執照,希望藉由多元的管道汰換不適存的電台業者。但是以目前NCC董事會鬧雙胞、成員內亂不斷的狀況來看,預定今年推行的第十一梯次廣播電台釋照案不知何時才能啟動,更別提既存的劣質業者在執照期限到期前還能在落日條款的保護下張牙舞爪到什麼時候,而又有多少台灣人要賠上金錢和健康了。希望NCC委員能在此屆任期結束前有效率地推動廣電法案的執行與落實,打擊不肖業者,建立良善的運作規則,以迎接數位匯流時代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