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偶然在雜誌上看到"進化級"的留學代辦機構

原來現在要在國外念知名大學有更棒的方式

只要先念國外某種專屬的特別高中

就可以和其他有同樣目標的台灣小留學生一樣

薰陶在這個為進入名校而設的環境中

並且百分之一百得以進入優秀的美、加、英大學

(不要問我怎麼辦到的>""<)

看到這則廣告

讓已經大學畢業的我感到很震驚

原來拼死拼活擠進窄門是遠遠不夠的

雖然我們都知道

學歷永遠只是一個過程的附屬品而已

若是無法挖掘或是培養出真正的優勢

就會死在成千上萬的知識分子沙灘中

但讓我真正沮喪的在於

這則廣告點出我的可替代性簡直是比天還高!

 

其實大家所不知道的是

我對於自己的學歷其實是有點自卑的

因為我知道自己不是國外名校的學生,也沒有念研究所

現在出了社會

我真的很害怕我的腦袋瓜已經萎縮風乾腐化了

(我猜這可能看起來像蒟蒻乾......)

最近我跟友人聊天,發現自己記不得波特價值鏈的首兩個

連蘇聯秘密警察的代號是KGB都不知道

我是不是已經開始停止學習
甚至把所學的都塵封在美好的校園回憶中了呢

況且,在我沒有拓展交友圈的情形下

我會成長得更慢,活得更加狹隘
搞不好到最後會乾枯死在岩縫中(哇!!我不要變弱啦)

這也再度提醒我不能成為現代新文盲

更不要老是眼高手低畫大餅

畢竟自己不好能怪誰

沒有格調沒有內容沒有實力

在哪個領域都混不下去

喜歡用口號管理自己生活的我

可要多多注意如何才能多角化經營
並且在險惡的環境中避險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