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昨天開始一直接到國XOO忙的電話想請我明天去錄影

主題是台大的@&^#$......you know~

(真是冷飯重炒,而且是我最討厭的一道菜)

反正也沒空沒興趣,當然是拒絕了

我不想成為眾矢之的

何況這樣真的顯得我頂著什麼頭銜就在招搖撞騙

念台大的四年是我生命中非常特殊而難忘的時光

不過我真的不知道在節目上有什麼可以拿來當效果的耶

所以類似這樣的綜藝節目我都會推掉

(我脆弱的心無法忍受被廣大網友批評,何況我又是PTT資深鄉民XD)

話說回來

我弟這次考大學發生了一點意外

原本他預估80up的數學因為卡畫錯

最後三題答案錯置,導致失了20幾分

所以最後,他沒辦法上他最喜歡的台大獸醫

但同時他有錄取警大,看看排名,要上最熱門的鑑識科是沒有問題的

想當然耳,幾乎週遭的親朋好友

甚至送警大成績單來的郵差杯杯都鼓勵我弟去念警大

對於警官起薪高、有保障、穩定、退休福利好

在這個搖晃的年頭真的是很大的誘惑

所以我媽也非常希望我弟能去念警大

我自己的話雖然是小小排斥,但是沒有太大的反彈

不過我弟本人倒是很不喜歡,理由我也不是很了解

可是無論如何我都支持他去追求他想要的

所以到了最後,我們還是放棄了警大的報到

他後來上的台大心理,這是他後來知道自己失常後所做的抉擇

還記得填志願前幾晚,我們家首度召開家庭會議

雖然我爸媽還是有點在意警大,以及我弟不想去念清交的決定

但還是答應他所選的校系囉

放榜當天我們人在風雨飄搖的台東

看得出來我弟對於沒辦法上獸醫仍耿耿於懷

而我也非常非常地難過

難過到我真的到現在還想不出什麼詞彙才能描述我的心情

大抵上就是那種不知所措的慌張、摻雜著焦慮的痛

後來看到媒體大書特書台大分數飆高,"冷門科系贏過清交"

其中拿台大地理分數超越清大資工的例子試圖想描繪什麼

我已經可以想像得到這些大學生們的氣憤和無奈了

而到底熱門和冷門是用什麼來衡量的呢?

如果上大學分科系的意義就在於就業的某種保障

那我真的認為自己是什麼"料"才是最重要的

在這裡的人厲害的有,"撿角"的當然我也看過

說真的,大家都醒醒吧!

進得來就別太驕傲,就業競爭力和自己的能力個性還是比較相關的

若是臨淵羨魚心有不甘,每個人都有追求自己夢想的權利

若是不在意這四年,更加努力充實自己,那麼還可以有更多的利基呢!

不管念什麼校什麼系,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才是影響一生的關鍵

會唸書會考試真的沒什麼了不起的

颱風來了,需要專業救災的人員;

勞工也是經濟的奠基;小本創業更是勇氣和創意的挑戰

而且每次我修腳踏車時我都覺得修理師傅帥斃了>////<

總之

大學不是職業介紹所,也不要抱持著這樣的心態來看待自己的校系

如果我往後出路不好沒有成就,那麼我不該怪罪國企

都已經不是小孩了,除了該對自己負責之外

也要明白面對這殘酷的社會,本該具有不敗的心去開拓自己的未來

最後的最後

同場加映一段大陸阿里巴巴網路商城創辦人馬雲的名言

「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很美好,

   但是絕大部分的人都死在明天晚上,

   所以你必須每天努力才能看到後天的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