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法語片放牛班的春天(Leschoristes)嗎?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看是高三那年我的數學老師放給大家看的呢^   ^

裡面擁有美麗歌聲的小男主角是尚巴堤莫涅(Jean-Baptiste Maunier)

現在來看看他幾年前在一場法國電視台的晚會節目上的表演,很精采喔

>



原曲是音樂家Saint─Preux所作的 「Concerto pour deux voix」

(英譯:Concerto for one voice,中文有的會譯為天使協奏曲)

男聲就是 Jean-Baptiste Maunier

1990年出生的他目前也快18歲了咧(這是好幾年前的影片啦)

女聲則是原作曲家的16歲女兒 Clemence Saint-Preux (這首歌的產生在60年代,比她還大)

這首協奏曲《Concerto pour deux voix》向來就是法國的名曲

尤其這幾年承莎拉布萊曼大姊開啟的古典流行遊走派所大大喜愛

這條曲子沒有歌詞,這就是一首為歌聲而寫的協奏曲

顧名思義就是把歌聲當作樂器,只用兩個曼妙的童聲在音樂的襯托下吟唱

很羨慕有美妙嗓音的人呢^  ^

有時在校園裡也會聽到練唱的同學(有好幾個,不過都是男生....)

除了上次鹿鳴演唱公主徹夜未眠的那個男生外

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半年前一次在總圖外的晚上

有一個男生一直唱歌給他的女朋友聽,簡直就是點唱機,而且功力很強呢!

我在旁邊偷偷聽了一下實在訝異得不得了^  ^呼呼,會唱歌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