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imageproxy.pixnet.cc/imgproxy?url=https://us.movies1.yimg.com/movies.yahoo.com/images/hv/photo/movie_pix/new_line_cinema/hairspray/hairspray_bigreleaseposter.jpg&width=231&height=356)
中文片名:噴霧髮膠
英文片名:Hairspray
類型:喜劇 / 歌舞
國別:美國
語言:英語
導演:Adam Shankman
演員:約翰屈伏塔 John Travolta
蜜雪兒菲佛 Michelle Pfeiffer
克里斯多福華肯 Christopher Walken
亞曼達拜恩 Amanda Bynes
詹姆斯馬斯登 James Marsden
皇后拉蒂法 Queen Latifah
賽克艾弗隆 Zac Efron 北美上映日期:2007/07/20台灣上映日期:未定
英文官方網站:http://www.hairspraymovie.com/
簡介:《噴霧髮膠》原本是1988年上映的一部歌舞電影,講述上個世紀60年代一個名叫翠西特布蘭德的女孩
為了追逐名利參加電視臺的歌舞秀的故事。該片上映後並未引起轟動,
但被改編成百老彙音樂劇後卻經久不衰,翠西母親的角色更是成了經典。
舞臺劇演員哈維菲爾斯騰因為扮演該角色獲得“東尼獎”。
今年夏天由約翰屈夫塔和皇后拉提法主演的歌舞片《噴霧髮膠》則是捲土重來將本劇重新搬上大螢幕的作品。
================================================================
今夏美國最受矚目歌舞大片「髮膠」(Hairspray)中,約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變裝扮演的肥媽,為了女兒參加「髮膠小姐」選拔,卯上蜜雪兒菲佛(Michelle Pfeiffer)飾演的辣媽,戲裏鬥得不可開交,戲外兩人在預告片露臉頻率亦有消長,身材容貌保養得宜的蜜雪兒畫面變多,反倒是之前主打的約翰分量變少。
雖然「髮膠」是根據1988年上映的同名電影改編的歌舞劇,再次搬上大銀幕,但比起舊片的另類卡斯組合,新版堪稱眾星雲集,約翰屈伏塔男扮女裝已經是一大噱頭,5年沒出片的蜜雪兒菲佛重返影壇,同樣受到不少觀眾期待,加上美國青少年崇拜的「足球尤物」(She's the One)女主角亞曼達拜恩斯(AmandaBynes)、「歌舞青春」(High School Musical)小帥哥柴克艾福隆(Zac Efron)與黑人觀眾的最愛皇后拉蒂法(QueenLatifah),光是排名、戲分如何分配,已足以吵翻天,好在情節早有藍本,所有人都知道自己本該有何種分量,並未傳出明爭暗鬥的八卦。
不過預告片肩負吸引觀眾入場的重責大任,絕對要視反應而調整。原本首支預告,約翰屈伏塔畫面不少,遠較蜜雪兒菲佛的鏡頭多,然而約翰扮相一時讓人看不習慣,反倒是蜜雪兒依舊美豔,男性影迷反應極佳,電影公司立刻更新預告,增加蜜雪兒的畫面,滿足觀眾。
不過我比較喜歡約翰屈伏塔的預告片啊:P
(電影的中譯,向阿共偷來的XDrz)
It was a time of tradition
這是一個傳統時代,一個黃金時代,一個--
People who are different, their time is coming
與眾不同的人的大好時光來臨了。
to shake things up--
翻天覆地的時代。
Not in Baltimore, it isn't?
不是在巴爾的摩,對吧?
Hurry up. Penny, we are missing it.
快點,彭妮,我們要錯過節目了。
Jessie
Dora
Holly
Noreen
Doreen
And I am Link..
杰西
朵拉
霍麗
諾琳
多琳
還有我,林肯
Sorry baby not to shake it as you lie in bed.
Not.Not.
Shake it baby...
噢,寶貝,不是像躺在床時那樣搖擺。
不是那樣,不是那樣。
搖擺吧~寶貝。
For anyone who ever wanted something bigger..
為了那些不甘平庸的人,
Dancing on that show is my dream.
我的夢想是在那次演出中跳舞。
Laugh)(嘲笑)
There comes a time to break all the rules.
打破常規的時代來臨了。
Wanna be one of the nicest kinds in town?
那麼明天就曠課再把頭髮剃光光吧。
No one in this house is auditioning for anything.
我們家沒有人誰要去試鏡
But mom.
可是,媽媽。
Amber. Save your personal life with the camera, sweetie.
安貝,省點力氣去鏡頭前賣弄吧,親愛的。
Oh, shiny.
哦,臉上要光彩照人
Go on. Get up there and show on.
上吧,去給他們點顏色看看。
Wow. Hey, little girl.
I'll spin and spring. I don't come cheap when the kisses come free. 'Cause
what's expected...
哇。嘿,小丫頭。 看我旋轉加跳躍。 我可不會隨便接受你來意不明的吻。因為我想要的……
Our brand-new council member, Miss Tracy Turnblad..
(歡迎)我們全新的小組成員,特蕾西-特伯蘭小姐。
They know that you just started a pretty big adventure.
他們說你剛剛開始了一場盛況空前的冒險。
Tracy certainly has redefined our standards.
很明顯,特蕾西重新定義了我們的標準。
That's for sure.
毫無疑問。
This summer, when you follow your own beat
這個夏天,當你跟著你自己的節拍--
Oh, we get any more white people in here, this is gonna be a suburb.
哦,再來幾個白人,我們這兒就快成高級住宅區了。
no limit to how far you can go.
---要走多遠都沒有問題。
Oh, oh, oh, you ca't stop today. (No.)
噢,噢,噢,你阻擋不了時間的腳步。 不能)
As it comes speeding down the track.
即使你嘗試去減速它的旅軌
Tell yesterday is history(We got.)
昨天已成為歷史(我們經歷過了)
and it's never coming back
時光一去不復返
'Cause tomorrow is a brand-new day
明天是嶄新的一天
and it dont's know what complect
誰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
There is world, keeping speed round and round
舞步隨著世界不停地轉動
and my heart keeps it time to the speed of sound
我的心隨著音樂的起伏跳動
I was lost till I heard the drums then i found my way
我迷失了自己直到聽到了鼓聲的響起
If you can stop the beat
要是你能讓這節拍停息
ever since you heard a song of life
從你聽到一首生命之歌那時起
Any women like to shake it on a Saturday night
每一個在周六的暗夜中舞動節拍的女子
'Cause I am gonna shake it, shake it with all of my mind today
因為我就是要跳舞,用盡我今日所有的激情
'Cause you can't stop the beat 因為這節拍永不會停息
You can'tstop the beat 永不會停息
You can'tstop the beat. 永不會停息
You can'tstop the beat.... 這節拍永不會停息……
Hairspray.
髮膠。
This is America. You got a thing big to be big.
這裡是美國。你可以實現任何宏願。
Big ain't the problem in this family,Wilbur.
我們家可沒人不敢去夢想,威爾伯。
(同意為:在我們家"big"從來不成問題)
==========================================
是啊!!沒有人可以阻擋我的節奏!這股動力是無法遏止的!
我要起跑囉~希望每個人都能拾起信心,跟著世界轉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