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令人意外的是......

當我看到自己的名字時,我沒有掉下一滴淚水

雖然心情還是不免激動,但是我卻哭不出來

而在向親友打電話、傳簡訊報佳音後

我默默地盯著螢幕發呆

猜想人生是不是就會從此有所不同

經過了八個月的混戰(奮戰?)

最終換取的好結果,卻又將我帶入另一種猶豫中

雖說這個小小戰績是自己應得的

但是又好像太輕易了

彷彿這些努力都不足以懲戒我先前的錯誤

或許未來還有更嚴苛的挑戰吧!

 

大學四年中,未曾想過自己會再念碩士

也沒有想過會接觸自己不甚熟悉的社會科學領域

能夠考上新聞研究所,我真的覺得自己太幸運了!

雖然我確實努力得很誇張

自從衝動地跑去補習班繳費上課後

我就每天黏在椅子上狂K書、狂整理筆記

把過去賺的錢砸在參考書上

後來不在總圖念書後,也索性到K書中心劃位

過著沒日沒夜的生活,每天以淚洗面

但或許也是這樣的置死地而後生

使得破釜沉舟策略產生了一點功效

回頭看看,只能說我的賭性實在太堅強了

每次都往高風險的方向鑽,真的不怕折壽>""<

不過辛苦的人不是只有我,還有陪我走過這段孤獨旅途的親友

就像我跟我弟說的,考研究所比較簡單,但卻辛苦多了

還要面對絕望的職涯和被人檢視的壓力

我好慶幸自己就這樣撐過來了

如果沒有神蹟的協助,我實在不知道什麼讓我這麼拼命!

感謝上天給我展開第二人生的機會

我想這一次,我不會再讓自己後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