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突然感慨起一句話,想著想著就流下淚來了

這句話很有名

尤其在美國極具爭議的第40任總統雷根轉述之後更是名垂青史

1981年

一名崇拜影星 Judy Forst注意的超級大粉絲為了想引起她的注意

竟然選擇奧斯卡頒獎典禮當天刺殺時任美國第40任總統的雷根

雖然子彈離心臟距離只有幾毫米

不過因為子彈先打到車門,反彈作用力銳減,所以雷根保住了性命

後來雷根的妻子Nancy(其實這是他第二任妻子)到醫院看他時

B級電影演員出身的雷根也發揮戲劇魅力耍幽默

引用了美國1920年代最夯的袋鼠拳王Jack Dempsey被擊敗時所說的名言

對Nancy開玩笑地說:『親愛的,我忘了躲開了!』

(Honey, I forgot to duck!)

說出這句話的Jack Dempsey 被認為是拳擊史上最有實力最兇狠的拳王之一

同時也是拳擊史上的傳奇人物,還曾登上時代雜誌封面

世人稱他為Manassa Mauler(馬奈賽 魔獸)

然而在他爭取冠軍連勝的時候

竟然被對手Gene Tummey打倒了

雖然這場比賽疑似因為裁判讀秒不公而飽受爭議

但Jack很有運動家精神地服輸

並在下擂台後向妻子解釋:Honey, I forgot to duck.

在這場終極對決中,Jack慘被對手修理

打得滿臉都是血,左眼腫得只剩一條線

可是當他離開賽場的時候,一件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沉默的群眾忽然沸騰喧叫……

他們大喊『冠軍!冠軍!』彷彿戰敗了的Jack才是真正的贏家

所以,你應該知道為什麼我會哭了.....

是的,Jack沒能躲得過那一拳,就像雷根沒避掉那顆子彈

我也沒能避免那個錯誤決策所帶來的傷害

因為我像他們一樣,在自己最意氣風發也是最致命的時候

沒能躲掉厄運的到來......

這個重挫讓我抬不起頭來,也讓我受了很深的傷

我極為後悔自己的稚氣與不可思議地天真

從沒有那麼樂觀的我竟然將自己僅存的賭注槓上自己的未來

只希望,這一句話,與這兩段歷史

可以擦亮我的謬誤,讓我這一輩子引以為鑒

畢竟,沒有什麼傷害會比對自己的背叛來得更重

這時,我彷彿又想起了心理學家榮格所說的話

『不能好好做自己,是一種足以致命的疾病。』

是的,我已經斷尾求生,以求好好做自己

不需要再聽莫名奇妙的話,不需再討好誰

不需要到處露什麼蠢的要人命的事業線又要裝白癡

還要跟一群豬打泥巴戰,上沒水準的節目

和低級的人合作打哈哈....

.....那樣的我真的很不快樂

我真的只想好好做自己

所以,我花了一點時間找到歷史上的這兩刻

做出這幅圖

只希望能夠有一個機會,也許我可以驕傲地說出

『親愛的,這次我記得躲開了!』

duck.bmp 

獻給,為生活與自己打拚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