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春暖花開,是個充滿生機的季節

換了一個新環境的我最近庸庸碌碌不知所云

在膽顫心驚之下展開了人生新旅程

現在就來看看我忙碌的是什麼玩意兒吧

1. 入新厝

DSC00412.JPG

DSC00413.JPG 

恩....這個小小不到兩坪的獨立套房就是我接下來一整年的窩啦

雖然超級窄又超級小,可是整理打掃起來卻也花了很多工夫

畢竟能夠運用的空間有限,所以東西的擺設就要更加用心規劃

等到我整理到一個極致再來跟大家分享吧(有點遙遙無期的拖稿fu...)

2.果蠅大對抗!

在搬到師大這裡之前,從來沒有遇過果蠅孳生的問題

可是當我搬入沒多久後,就發現這個陰暗潮濕的環境有很嚴重的果蠅問題!

不管我把垃圾處理得多徹底,或是打掃得再乾淨

總是擺脫不了到處都有小黑點飛來飛去的干擾

甚至連夜間睡覺都無法不被那嗡嗡的振翅聲惹到一把火

因此我採用了各種方法來對抗果蠅

(A) 傳說中的洗碗精加醋

fly.bmp

方法是找個容器裝水加幾滴洗碗精和醋

(比例是1/2杯醋, 1/4杯水,及兩滴洗碗精)

用湯匙或筷子攪拌出泡沫,放在果蠅出沒處

透過醋味吸引牠們飛進去,泡沫張力會使果蠅無法再飛出

所以果蠅會淹死在裡面=  =|||

據說加上漏斗狀的蓋子會更好,讓果蠅只進不出

以下為滅蠅杯圖示

我自己沒有做漏斗蓋,只用了個紙碗加上水&醋&洗碗精

不過兩天下來成效很差很差

大概只有三隻吧

(B) 補鼠兼補蠅用黏板

由於受果蠅之苦之甚,讓我想多管齊下

因此看到商店裡有賣一種多功能補害蟲板

(上頭說明無論是老鼠蟑螂還是蒼蠅都可以黏)

還是奶油香口味的,實在太酷了!

小包裝的有兩片,打開來就像上圖的照片一樣

真的很香又很黏,不過剛開始還不錯,黏了不少隻

可是到後來就一直沒有增進了

看來果蠅知道這個陷阱後可能也是會奔相走告,遠離這個墳場吧

所以用了三天一直都只停留在第一天的紀錄......9隻

(3) 放大絕之氣霧式一次性殺蟲劑

後來只好開外掛來對付這些小東西

用了一次性的殺蟲劑

這種殺蟲劑有一個卡榫,卡住後它就會將所有氣體釋出殆盡

瞬間釋放出超微細粒子,散佈迅速

滲透各個角落全面殺滅躲藏的各種害蟲

使用前要先關閉門窗,並將櫥櫃、抽屜等完全打開

然後人當然要躲得遠遠地離開這個毒氣室

使用後起碼過了2個小時才可以回來再將門窗打開

這時就可以看到地上佈滿了果蠅或是其他小害蟲的屍體了

果不其然收穫很豐富,掃到覺得有點噁心>""<

不過這種產品好像要每週一次,連用三週

才可以將環境中所有的卵啦或是蛹啦等等潛在的害蟲消滅

現在果蠅的問題真的已經好很多很多了

可是還是有幾隻漏網之魚讓人很厭惡

希望我可以早點根除這些小麻煩囉(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