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心情像坐雲霄飛車一樣...

早上向公司請假,除了要決定是不是要去奧瑞岡大學之外

其實我偷偷地也在等待管院遞補的結果

還記得1/9那天有夠慘痛,一早起來默默開網頁,發現校級院級交換都槓龜

心情實在很難過又無奈,雖說可以安慰自己就直接等著出國念MBA吧

但是那種失落實在很沉重...之前就一直好羨慕交換學生啊,還特地為了這個來準備托福

現在連交換都申請不上,是要我怎麼有信心踏出去呢

後來在挫折之下,雖然明明知道幾乎是不可能了,我還是填了遞補志願表

校級的填了19個,管院的因為上限只能填5個

所以我填的志願序為

> 1 UNCG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格林斯伯勒大學布萊恩商學暨經濟學院

> 2 RSM   荷蘭鹿特丹管理學院

> 3 UM     荷蘭馬斯垂克經濟暨商管學院

> 4 SFU    加拿大西門菲沙大學商學院 (很有武俠fu...東門吹雪西門飛砂???)

> 5 CBS    丹麥哥本哈根商學院

其實自己當然還是想交換去美國囉,只是也知道自己似乎不夠格搶這個稀少的名額

(美國簽約的大學開放給我們大學部學生不到10個名額...

所以不管是院級還是校級交換的申請

我在心中都偷偷洗腦告訴自己我的能力要的是荷蘭或其他北歐的學校啦)

在上週五得知校級上的是奧瑞岡的『訪問學生』後一直很懊惱又猶豫

面對三個月就要幾十萬的開支,實在是很想放棄

不過也因此暗自期許可以上管院的交換學生,這樣就可以解決這個苦惱的問題了

於是我今天從早上就一直盯著管院網站猛看,上午後來忍不住打去問到底什麼時候出來

小姐告訴我等委員會決議後中午過後會PO出來

於是後來在MS上班時我也一直狂按refresh,等到下午4點多又受不了再打去問

這次對方說應該下班前會公告

於是我只好一邊埋首整理報表一邊閒晃

到了6點多左右,在不知按了今天的第幾次重新整理鍵後,公告上赫然出現了公布第二階段錄取名單的消息!

http://management.ntu.edu.tw/main.htm

我那時簡直嚇傻了,腦筋一片空白地點開網頁連結......

我的名字竟然在第一個!!而且上的是美國的學校!!!第一志願序的UNCG!

                    UNCG
The Bryan School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s,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Greensboro

Fall Term: August ‐ December

Application Requirements
1. 2nd year undergraduates and above or 1st year graduates and above.
2. Grade average must be 70 or above.
3. One of the following tests must be submitted as evidence of English proficiency: TOEFL or IELTS


看到後我呆了一陣子,眼角流下淚水來......

這是真的嗎?學期成績吊車尾的我?已經對於課業和學習生活心灰意冷不知多久的我?

這是真的嗎?每次鼓起勇氣握緊拳頭卻常換來一身傷痕的我?真的申請到了UNCG的交換學生?

不知道該怎麼說出那種感覺,覺得今天就是我生命中難忘的其中一天

那種奇蹟式的體驗,每個細胞都充滿了感激和喜悅!

除了第一時間通知重要的人外,也趕緊寫E-MAIL給替我寫推薦信的黃志典老師

想到當時衝去找老師幫忙的魯莽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

因為當時實在是急迫萬分,連禮數都顧不得了,等老師中堂下課就衝去講台前找他
 
沒想到老師還記得我,並且願意幫我的忙,當場就請其他要問問題的學生稍等

直接帶我上他的辦公室談,還執意要替我寫正式的推薦函並代我送出資料
 
我真的很感謝很感謝老師!也希望自己能藉由這個好消息而更有自信!!

接著,整理一下這個學校的資料...

北卡羅萊納州在這裡...美國東岸的中央

UNCG.bmp

距離各大城市很方便

東有大西洋及綿延300哩的海岸線;西有景色宜人,

遠近馳名的藍嶺山脈(Blue Ridge Mountains)

四季分明,夏不酷熱、冬不嚴寒、春秋氣候宜人

北卡大學綠波分校

北卡大學綠波分校創立於西元1891年,位於北卡羅萊納州〈North Carolina〉的綠波市〈Greensboro〉,校園綠樹環繞,相當宜人。本校初始是以州立師範暨工業學校〈State Normal and Industrial School〉之名創校,之後歷經北卡羅萊納州女子學院〈North Carolina College for Women〉等前身,於1963年定名為北卡大學綠波分校,沿用至今。

UNCG被公認與北卡其他兩所知名的州立大學:北卡大學教堂山分校〈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與北卡州立大學〈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 at Raleigh〉,同為北卡羅萊納州頂尖的大學之一,兼有傳統精神與自由學風,以其師資、基礎研究成果等特色聞名。

在北卡教育系統的16所大學院校中,綠波分校是少數提供博士學位的大學之一。學術方面以教育學院最負盛名,除此之外,目前亦開設了150種以上之大學及研究所課程,以及其它生活應用課程讓學生依需求來選擇研讀。

北卡大學綠波分校設有7種專門學校,分別為教育〈Education〉、藝術與科學〈Arts & Sciences〉、商業與經濟〈Business & Economics〉、運動與健康〈Health and Human Performance〉、人類環境科學〈Human Environmental Sciences〉、音樂〈Music〉、護理〈Nursing〉及研究所〈Graduate School〉。

UNCG約有14,000名學生,男女比例33:67,分別來自美國46個州及海外90個國家。其中大學部的學生有10,000名左右,而非白人的學生佔了學生總數28%;非裔美國人則有20%。師生比例為1:15。

外籍學生在北卡大學綠波分校一年的花費估計需24,000美元,約台幣84萬元,其中包括了學費、書籍、住宿、醫療、生活等必需費用。

北卡羅萊納州與綠波市

北卡羅萊納州位於美國東岸,人口約750萬人,是美國第一個成立州立大學系統的州。

北卡羅萊納州得天獨厚,風景秀麗,州內有數個國家公園,包括位於本州西部的大煙山國家公園〈Great Smoky Mountains National Park〉,大煙山國家公園顧名思義,煙霧繚繞,林木蓊鬱參天,青翠的河谷躺臥其中,流水清澈,靜謐的氣息引人嚮往,值得一遊。

綠波市的地理位置位於北卡羅萊納州的中心,也就是首府羅利〈Raleigh〉西方78英哩處,車程約1.5個小時,介於美麗的國家公園山脈及海濱間,約有22萬人口,是北卡羅萊納州的都會中心之一,交通便利。此外,從綠波市向西行約30英哩處,就是美國著名的菸草產業中心—溫斯頓-塞勒姆〈Winston-Salem〉。

綠波市除了風景秀麗外,氣候也溫和宜人,加上醫療及學校等設施,生活機能健全,曾被評選為美國最適合居住的城市之一。更吸引人的是,該市生活費用不高,很適合居住及求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