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晚上抵達了久違的高雄: )

在經過5個半鐘頭因為被老人欺負而"敬陪末座"的暈車折騰後

在車上完成了兔崽崽粉紅版的四肢和耳朵

但原本晴朗的天氣竟然在我下車拖出行李後十餘秒內驟變

下起了超級誇張的滂沱大雨!!!

雨水瞬間淹上腳踝,害我最愛的小桃紅扭結麻繩七公分楔型鞋整個毀掉。。。。

眼見計程車司機一一招攬

但是窮得跟什麼可愛小貂貂似的我還是掏出了十二塊錢默默步行去公車站等公車

還好公車很快就來了,我還搭到了下車地點離我家比較近的83號

不過回到家已經成為溼答答的落湯兔兔了 Q口Q

第一個晚上....就拖到五點才入睡

隔天睡到下午,然後和爸爸東奔西跑去很多家證券所和銀行開戶

先前媽媽就有跟我說,這次回來爸爸想跟我談一談

即使我再怎麼不想都不可以拒絕,或者用不好的觀感去面對我爸

又說因為他們覺得我是長女,所以我有必要知道一些相關事宜等等

唉........我一點也不懂為什麼長女就要扛起這種壓力

我明明只是個喜歡抱娃娃睡覺、每天撒嬌一百次、愛賴床、敗家

想要抓著人和我玩的小女孩,我一點也不想去面對那些早已奪走我童年的事情

所以想到下午要和爸爸獨自去辦理手續

很害怕在過程中他會想對我解釋些什麼或甚至安慰我之類的

很想逃避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把午餐都吐了出來,洗了臉刷了牙抹去殘淚後,下樓和爸爸出門去

去那些地方時,我的神智不十分清晰,只記得自己不斷在拿出證件、印章和簽下姓名

因為很多營業員和我爸認識

他們在寒暄之餘還會問:[哇~這是你女兒喔?長這麼大了,你還這麼年輕耶....]

[你一定很早婚喔?小孩這麼大了真幸福......]

[你只有這一個小孩嗎?] 一個女營業員開口問

而我的心揪得好緊、好緊,似乎想要藉由這種幾近窒息的方式把耳朵也關起來

[不,我還有一個兒子] 我爸回答。某種方面這是很通融且誠實的。

但我心中只想奪門而出......

有的戶頭是我爸代理,在契約書要簽下代理人關係時,我爸竟然猶豫了幾秒

才寫下"父女"兩字

不知是我的錯覺還是怎樣,我突然覺得這對我和他而言都是好生疏的詞啊

在倒數第二個地方出來時,突然下起了一場雨

站在銀行外的騎樓下,我們以奇怪的角度微微背對彼此

我不停用手試探雨勢有沒有小一些,爸爸似乎看出來我的心急

他說他沒有帶雨衣,這場雨沒那麼快停,大概還要再等一等

我們什麼話都沒有說,連隨便找個話題都沒有,就這樣任由雨絲在眼前紛飛、紛飛

那些雨絲在空中交雜、相擁、又錯開來,有一縷縷緊密卻疏離的感覺

那是一種輕飄飄的,清涼.......

不知道為什麼,我想起了幼年時暑假常去西子灣海水浴場和旗津的那些傍晚: )

一個下午來,爸爸沒有提到任何那方面的事情

只是塞給我四千塊,並最後載我去新崛江附近

就這樣,什麼都沒說了.......

爸爸,我不恨你,有沒有原不原諒可言,也許某一方面,我是可以理解的

那些說不出的愧對和抱歉,我懂得,我懂的。

而這幾天晚上我弟都要補習到很晚才能回家

他不在家我都覺得好無聊

等到他回來時我像個小孩一樣纏著他一起去看電視或是看影片

然後拖到很晚被媽媽罵>""<~

昨天,我六點睡 (默.......嚴格說是今天早上六點.....)

不過今天起得很早

我把東西整理整理,等著弟弟放學

[幫我買五十嵐的小杯小珍珠奶茶去冰微糖回來喔]

我傳了這封簡訊給他

他今天晚上不用補習,我想和他出去玩,去金礦吃義大利進口冰淇淋

唉唉

這兩天媽媽和奶奶一逮到機會就對我告誡個不停

我這才發現原來我媽把什麼都和我奶奶說了

害我要多一倍力氣費口舌解釋澄清 :P

我真的只想做個好女孩

這點,請不用擔心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