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年基測的考題

在回想多年前的青澀歲月好時光之餘

首先,讓我們來看看下面這幅海報

這是個健身俱樂部的廣告

海報中的意象不言自明地鼓勵胖妞找出內在健康窈窕的真我

但相反地說,在我心目中,倒是一直住著一個胖女孩。

  fatfat.bmp  

『豬排』是我小學時第一個因為身材而被嘲笑的綽號

當然之後還有『胖妹』『大塊A(台語)』『豬母』『歐羅肥』這種稱呼

後來也曾聽男同學說

『她啊?這麼胖,算了吧』

『簡直是一團肥肉插在竹筷上』(因為我腿比較細)

考上雄女時,直屬學姐看到我,落下一句話

『哇~學妹妳飲食要節制一點喔』

也發生過小六那年準備好給某個班上男同學的生日禮物

竟被當面馬上丟到垃圾桶的不堪回憶

高中時不敢量冬天制服褲尺寸,傻傻地就拿了30腰

上游泳課時看到同學的背,默默發現自己竟然沒有背溝

睡前總會禱告,希望明天起來自己成為瘦子

也曾想過如果有瘦下來的一天,我一定要展現好身材

不過,這個願望很久很久都沒有允諾

雖然如此,從小就胖胖的我,很幸運地都受到上天愛護而走了過來

除了個性活潑,願意自嘲扮丑角外

也因為對異性的死心而索性沒有感情上的困擾

書也唸得OK,雄中雄女聯誼時也專門扮紅娘或關主

甚至下海示範懲罰遊戲的醜陋動作,其實,那也還算快樂。

直到高二寒假時,為了教大露營帶動唱

每天跳來跳去的竟然一口氣瘦了5公斤

升上高三後,也漸漸脫離6字頭的體重

但是不可否認,還是胖!

跟當時已經會化妝戴隱型眼鏡

穿訂做制服褲製造曲線感的同儕來說

我還只是個胖女孩,雖然人緣好,當班長管理事情在班上搞笑

反正要考大學嘛,我的目標又好遠好難喔

不準備怎麼行,男生喔,應該也不會看上我的啦

所以不管在哪裏,即使是在男女共同上課的補習班

我還是大喇喇地笑,高聲放談不顧形象

 

直到

 

直到我發現有人欣賞我

不是因為我的纖細羸弱嬌柔嫵媚

不是因為我有漂亮的五官和出眾的氣質

(因為這些我都沒有)

和可愛、水靈、古典完全扯不上邊的我

知道有一個男孩看到了我特別之處

只因為我不經意灑脫大器的閒聊

這時,我才相信,原來世界上還是有這麼好的男生

不會膚淺地只藉由正不正瘦不瘦來看待女生

而且他接受我的肉肉身材,和很淘氣的無厘頭性格

 

我以為我找到了,我這輩子是要嫁給這個對象的

只可惜,因為別的原因,無法再走下去了

 

從此之後,我對男生又開始懷抱戒心和敵意

因為我知道膚淺異性的傷害會有多麼嚴重

所以我誓死要保護好心中的小小胖女孩

就算現在的我已經瘦了20公斤,我還是很保留胖子時期的性格與價值觀

但或許,我很難再找到一個單純而美好的善良男人了

 

變美麗的人心不見得會變美,生命也不見得更光采充實

隨著擁有的好條件越來越多,真愛就越難尋覓

 

而這,是一個胖子的故事

也是我在成長中逐漸明白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