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

夏卡爾28歲那年7月7日生日

未婚妻蓓拉帶著她採集的鮮花和花布料來替夏卡爾慶生

這是夏卡爾在驚喜萬分中倘若飛翔般,輕飄飄地親吻蓓拉的意境

本來和老弟約好的行程遲了一週才成行

這次夏卡爾的畫展位於故宮博物院的圖書文獻大樓特展處

坦白說是有點遠啦

所以今天約個大早,8:30就從公館站前往士林捷運站

吃完早餐後我們改乘公車前往故宮
果不其然的.....人真的好多好多

不過還好當時的雙人聯票有語音導覽買一送一的優惠

所以就用一百元租了兩個導覽機.姊弟倆就殺進去人潮中囉

雖然這次動線很亂參展的空間也是有些點點點

但是能夠進一步認識這位風格迥異的大師實在是很棒

最早遇到夏卡爾是在紐約的當代美術館(MOMA)

和這次展覽不同之處在於,MOMA可以拍照(只要不使用閃光模式)

當時就對於夏卡爾的《我與鄉村》這幅畫有深刻的印象

那種色塊疊映的景象和記憶的分割真是太厲害了

構圖的巧思和用色也是極為出色,所以特別拍了起來

DSCF0951.jpg  

chagall.bmp  

不過MOMA展示的是夏卡爾早期的參展作品

這次故宮展示的是他後來因為作品散佚再繪製的作品

尺寸只有MOMA這張的1/4  但依然是此展覽的重頭戲囉

今天逛了一圈真的非常疲憊,一來是因為夏大師非常長壽

到他98歲過世之前始終創作不輟,所以作品超多

再者也是歸於人潮實在洶湧,動彈不得又得卡位搶視野
逛到後來簡直鐵腿了~累到不可思議呢

總之,已經很久沒有參與什麼藝文活動了

最近開始在跟一些展覽演出,希望讓心情好一點,也把性靈提升一些

只不過我老弟可能還是得出動來當偽男友護駕吧(以免我桑心)

之後的話還有畢卡索展、慕夏展、新世紀歡樂金曲合唱

以及屏風劇團的戲劇演出《徵婚啟事》浪漫版

最近我和我弟有些結論

這種藝文活動比較適合那種超級熟或是沒有很熟的男女參觀

如果在曖昧期間看展約會,或許會發現一些小問題也說不定

『這個草包到底懂不懂欣賞啊』

『頭頭是道做分析,自以為是!』

『腿很痠耶,這有什麼好看的』

『假文藝有什麼用啊,我看你根本就不懂』

哈哈,只是不負責任亂腦補一下啦

但若真的很熟的朋友去參觀,可以學到很多事情

也可以盡情發揮想像討論畫家的理念元素和動機

甚至發現畫家圖中很搞笑別出心裁的梗喔

好久沒大卡司全本音樂劇來台灣了

真期待之後的活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