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都在家裡念書,所以讀書時都會打開電腦放音樂

這時網路電台真的是我的好朋友

不會有廣告也沒有DJ,就是各類型的音樂不斷流瀉

而且全世界都有寶能挖

所以今天來分享一下最近都在配什麼菜

台灣的部份我比較少涉獵,我小學畢業後就沒有聽電台了

畢竟不是只有節目的風格、DJ和音樂不同,而是整個世界都變了

所以現在我常常鎖定

台灣鄉愁電台 Nostalgia Taiwan Radio

這個名字怪像我ㄚ罵會聽的東西,其實放的是校園民歌喔

陽光和小雨、南下列車啦等等聽不完的民歌

真的感受得到那個年代的莫名感動

包美聖、邰肇玫、鈕大可、鄭怡、葉佳修還有我最愛的潘安邦

彷彿掉到時光隧道,心情很單純,也覺得未來的嚮往很純淨
實在是大力推薦這個電台<—根本就是五年級生啊!

和校園民歌一樣的懷舊來自我對西洋老歌的熱愛

雖然不知我已經買了N張的CD或是合輯

但是能在網路電台上聽打包好的隨機播放別有一番風味

以前我會用iTune聽podcast,但後來發現網頁版資訊比較豐富

我很推薦SKY.fm 這個聯播網站

裡頭還有不同的音樂頻道

像是solo piano或是basa nova

個人私心認為比977好,選擇更多,介面也更簡潔

當然若是想來點不一樣的放鬆一下

我就會去 Accu Broadway

想多了解百老匯,可以去他們的官網聽歌

從左邊那欄可以看到他們還分了年代、作曲家、特輯、學生最愛、東尼獎等類型

實在是非常用心

同場加映的還有白噪音這個網站

裡頭有三種自然音,分成白、粉、棕三色

失眠或是怕分心也可以聽這種背景音(環境音)來配

其他功效如下

Uses of SimplyNoise:

+ Sleep Aid
+ Enhance Privacy
+ Block Distractions
+ Mask Tinnitus
+ Pacify children and pets
+ Soothe Migraines
+ Increase Focus
+ Melt Away Stress

許多媽媽哄小孩睡覺也會開白噪音

市面上還有那種玩具熊裡有音響可以操控開關播放白噪音

(幾年後來試試囉)<-結果小孩還沒睏自己先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